FANDOM

森精种 (Elves(エルフ), 森精種, Erufu)位于十六种族第七位,由森林之神卡伊纳斯所创造。她们的家乡是爱尔文·加尔得——迪司博德上最大的国家。

尽管森精种的国家是民主制,由大家族和长者掌管着议会,但她们依旧有许多其他种族的奴隶,那些奴隶大多数是因为在游戏中落败或者由从森精种征服的领土中得到的,这也形成了世代为主人服务的奴隶家族,例如克拉米·杰尔的家族就是世代为菲尔·尼尔巴连的家族服务。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在爱尔文·加尔得中有两大派系,长者的议会和森精种的赫尔,后者基本没有相关信息,除了赫尔得到了森精种人民的支持,而长者的议会试图用力量压倒民众。

强项编辑

森精种有着生物形式的种族内最高的魔法适应性,她们自身就等同于魔法。此外,她们是唯一能够同时发动多重术式的生物形式种族[1]。这个优势使她们在对抗其他生物形式的种族时有一席之地,因为她们可以使用无法被感知的魔法来作弊或者操纵游戏。尽管如此,特定的环境(例如兽人种的电子游戏)依旧可以使她们的魔法优势无效化从而使游戏平衡。在大战期间,她们成功地制造了三种毁灭性武器的其中之一,魔法虚空第零加护。这种魔法是由她们的创造者卡伊纳斯创造的。虽然没有髓爆神击强大,但是仍旧被认为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并且被认定作为三种结束战争的主宰性力量之一。
森精种的天赋和她们同时发动多个术式的能力紧密相连。有天赋的森精种可以同时维持多个术式,成为多重术者[2],根据轻小说第五卷的描写,这种成就也在很大程度上确定了森精种的尊卑地位。不过,尼尔巴连的家族诞生了历史上最佳的森精种,例如菲尔·尼尔巴连(六重术者[3][4]))和辛克·尼尔巴连(八重术者[5]);二者都具有能够超越森精种中传说级别的魔法能力。

已知的天赋:

  • 和精灵回廊的高度发展联系
  • 复杂的魔法咒语
  • 生物形式种族中最高的魔法适应性
  • 极长的寿命
  • 智慧
  • 维持多重术式的能力

弱点编辑

如果没有了和精灵回廊的联系,她们便无法使用魔法,而森精种作为魔法世家,身体并不发达,没有什么物理的攻击手段。这一点在No Game No Life: Zero中有所体现,当精灵回廊被摧毁时,森精种显得十分无力。

已知弱点:

  • 更高排名的种族
  • 傲慢
  • 吸血种的幻惑可以封锁魔法,限制术式的使用参考《轻小说 第七卷》双六棋中布拉姆使菲尔的魔法完全无效化)[6]

历史编辑

她们是由森林之神卡伊纳斯所创造的、与天翼种一样初衷为弑神的种族。

在她们的历史中,大约十条盟约被立下之的800年之前[7]吉普莉尔因为被森精种首都上空所设置的禁飞术式所阻拦而从天空掉下受伤,所以心怀愤怒一击摧毁了森精种的首都,还偷走了她们的魔法书,在很长时间内拖慢了森精种魔法能力的增长与魔法体系的构建。

你知道吗编辑

  • 在整个爱尔文·加尔得,尼尔巴连家族以对待囚犯和奴隶异常残忍而闻名。这已经是一个至少有6500年历史的常识了。
  • 本系列中出现的两位森精种主要角色————尼尔巴连家族的辛克和菲尔均是百合。
  • 森精种有着最高的魔法适应性,这种特性在成为她们优点的同时也带来了缺点————在遇到强大的精灵能量冲击时,她们会呈现出醉酒的状态,这种状态称之为精灵醉
十六种族
神灵种 · 幻想种 · 精灵种 · 龙精种 · 巨人种 · 天翼种 · 森精种 · 地精种 ·
妖精种 · 机凯种 · 妖魔种 · 吸血种 · 月咏种 · 兽人种 · 海栖种 · 人类种

注释及外部链接

注释及外部链接
  1. 译注,在十六种族中天翼种及其以上为生命形式种族,森精种及其以下为生物形式种族,二者虽然只差一个等级但有明显差异
  2. 大多为二重或者三重术者
  3. 译注,原文为;hexcaster
  4. 此外,在魂石的辅助下,菲尔也可以强行发动第七重术式
  5. 译注,原文为;octocaster
  6. 当然这是有前提的,双六棋中布拉姆处于灵魂状态,摄取的是神灵种的力量,才能达到这一效果,单凭吸血种自身的力量不足以将幻觉施展到封锁魔法的地步
  7. 译注,此处具体时间存疑,因为大战发生于约6000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