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しろ), Shiro)游戏人生系列的主角之一,是空白兄妹的冷静与计算担当。

白被她的父母抛弃,是个11岁的天才,也是个NEET族[1]家里蹲。她和义兄共同以『  』 作为游戏账号在网络游戏世界游历。空的父亲娶了白的母亲,因为他们都是再婚,所以空和白成为了义兄妹。[2]

外貌 编辑

白的肤色苍白,有着凌乱的悠长白发,其上点缀着淡蓝色、紫色、粉色、绿色和黄色。她还有着仿佛睁不开似的金/黄 红色的大眼睛。对于一个十一岁孩子来说,她相当瘦小,身高不高。

白经常穿着一身对她来说可能有点大的紫色水手服,以及过膝袜。她的嘴巴看起来就像是猫的嘴巴一样。

人格 编辑

白被认为是逻辑与思考方面的天才,但她却很难理解情绪还有行为,在这方面需要依靠空才能打败对手,例如在两人与唯一神的国际象棋比赛中打败特图。白也很少过多表现自己的情绪,尽管她才华横溢,但她说话简短,经常用简短的句子以事外人的第三人称角度回答问题。

白是一位国际象棋大师,在参加过的对局中她未曾输过一场。她还能说18种语言,只用了不到15分钟就学会了人类种语(空则用了一个小时)。白在游戏方面的表现也很出色,和她哥哥空一起,在超过280场比赛中他们始终保持着第一名。

白的幽默感干涩又别致,如果空真的对其他女孩有什么想法的话,她就会变得嫉妒起来,这从某种意义上说明白其实有恋兄情结。白还经常嘲讽史蒂芬,虽然她把史蒂芬叫作“朋友”。她也不甘示弱地嘲笑空那有点不太正常的取向。

白和她哥哥空非常亲近,以至于他们必须时刻呆在彼此的身边才能保持正常。哪怕空和白只是因为一扇门隔开看不到彼此,他们也会变得紧张焦虑直到回到彼此身边。这就会导致一些问题,比如在白洗澡的时候,她不希望空看到她的身体,但她又不能做到和他分开足够远以至于看不到彼此。这个问题最终被能够模糊他们视野的蒸汽解决。不过,白通常不喜欢洗澡,因为洗澡会让她的头发变硬而不柔软,虽然这个问题可以通过使用吉普莉尔的天翼种御用、以精灵水调合的洗发精来解决。

当谈到跟游戏有关的事时,白总是表现的有点强硬而又极具好胜心,还倾向于因为任何游戏中可能的原因而炫耀。

白也有着抖S的一面,不过通常情况下她都会隐藏而不表现出来,在白强迫布拉姆舔她脚上的汗水以恢复体力时便是如此。虽然布拉姆对此并不反感,但空每次看到妹妹这样做时都会不由自主的感到吃惊。

特长 编辑

白的表现已经证明了她是一个拥有超凡智慧、不可思议的科学计算和模拟能力的天才。就像她哥哥一样,她的记忆异常的清晰,能够快速而准确地学习并回想起大量的信息。空说过,白曾经连续20次打败曾击败过人类国际象棋大师的电脑程序,白自己也说其实国际象棋和井字棋没什么区别。空也说过,白能流利地说18种语言,还只用了15分钟就学会了人类中语言。因为能够预测对手的行动和子弹轨迹,她在擅长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上也非常熟练。不像空擅长的一样,这些技巧更着重于数学概率的计算而非心里观察与推理。

弱点编辑

虽然白是天才,但她没法应对有人类元素的游戏,像是观察人类对手并预测他们的行动。她的另一个弱点是她不会游泳,而且她害怕蛇。人类玩家做的不可预测的事情会让白感到不安与困惑,她依靠空来告诉她对手什么时候是准备把她引入陷阱,就像他们在与特图的国际象棋对局中做的那样。

即便只是跟与同龄人相比,她也显得十分虚弱。这是由她娇小的身体和多年来不健康的生活节奏导致的。白将行动保持在最低限度,把语言工作留给别人。

她的另一个弱点是对空的依赖。空必须在她的视野或者能听到声音的范围内,不然就会像动画和漫画中多次表现的那样,进入失去理智的非冷静自闭紧张状态。

你知道吗 编辑

  • 白的名字(しろ)在日语里的意思就是白(白色),这可能是对她白化病似的外表的暗示。
  • 白穿着短裙,因而她总是时不时地把短裙往下拉。
  • 白害怕蛇,而且不会游泳。
  • 作者说空和白的姓是ない(Nai)[3] ,由此可以得出空白的姓氏单纯的就是ない,或者他们根本就没有姓氏。因为日语中 Nai (ない)的意思就是“没有”(可能是在暗示『  』)。
  • 白名字的发音(Shiro)与Zero很像,而当用英语/人类种语拼写出她的名字(Siro)时这点就更明显了(“Si”是罗马音中“Shi”的另一种写法)。

注释及外部链接

注释及外部链接
  1. 即Not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指既不升学也不工作,也不参加职业培训的人
  2. 单行本3 序章(读取记录)
  3. 翻译自 作者推特

图片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