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只要我们两个在一起,就算是这样的世界我也想活下去”

里克・多拉 (リク・ドーラ, Riku Doura)(也译作里克・多拉)是个生存在大战时期的迪斯博德的18岁人类种。他在死后被机凯种认定为“意志者”,是特图“不被讲述的神话”中故事的主角之一。在一次探险的途中他遇见了休比,并在输掉了与她的比赛之后把她带到了他的聚居地(不过其实他心甘情愿,因为他知道这场比赛毫无胜算,于是就把赌注修改成了有利于他的局面)。

外貌编辑

No-Game-No-Life-Zero-Character-Visual-Riku-001-20170326

里克与有很多相似之处。他又高又瘦,头发既尖又白。他的眼睛呈淡紫色,被形容为“像是在凝视深渊”。他的装束大多数是黄褐色,围着红色的围巾。  

通常他穿戴着防尘面具和毛皮盔甲,以防接触和吸入黑灰。  

人格编辑

旧家园被毁后他接任了新聚居地的领导人一职,从那以后他的性格就变得有些分裂。当他【心】中那把无形的锁上锁之后,他就变得冷漠无情,精于心计。而当心锁被打开的时候,他压抑着的情绪就会猛烈地释放出来。和休比在一起之后他减少了这种分裂的性格,对她他似乎总是能敞开心扉。

他冷漠的性格已经到了“残忍”的地步,因为他已经简单而残酷地命令了48个同伴去死。

特长编辑

里克是大师级的战略家与操纵者,这点与空很相似。即使是在面对尼尔巴连家族的女族长(当时最强的森精种、八重术者、实际上的花冠卿辛克・尼尔巴连)时,他也能以牺牲自己的寿命为代价,通过诱导和欺骗得到有价值的情报。通过他的努力与娴熟的领导,【幽灵】得以置身事外便操纵了所有种族,使得其他种族结成联盟互相对抗,并彻底地改变了大战的走向。

弱点编辑

作为一个“人类”(那时候他们还未被特图洗礼成或者说命名为“人类种”),他的身体非常弱小,尤其是与其他种族的人相比。和其他人类一样,一旦接触到灵骸,灵骸便会腐蚀或吞噬他的皮肤和器官。但同时,因为灵骸有着能够“扰乱”魔法、阻止感官或者魔法上的身份识别的特性,【幽灵】在自己的身体表面以及内部使用灵骸,以在其他种族面前隐藏身份。但因为灵骸对人类的致命腐蚀性,【幽灵】的身体残缺不全(腐蚀灼伤的皮肤永远无法愈合,截肢而且器官受损),里克也是如此。

事迹编辑

“幽灵”编辑

在将聚居地的人们迁移到新的地点,也就是后来的艾尔奇亚王国后,里克成立了“幽灵”组织,创建了新词“同意”来代替旧词“遗志”[1],并宣布了后来成为他们行事准则的六条誓约。包含他在内的幽灵利用灵骸隐藏自己免受魔法探查,并继续着对大战的暗中引导。后来,他和休比结为了夫妻。

死亡编辑

尽管星杯触手可及,但他却开始无法承受因击穿精灵回廊而带来的巨大冲击下的伤害,在强行去碰触星杯时,他仅剩下的手臂(右臂)也在巨大的能量中泯灭,挂在脖子上的戒指也随之而出。对休比的思念和牺牲那么多却无法得到星杯的绝望让他瞬间崩溃。他认为自己没有资格/虚弱到没有能力碰触星杯,于是便呼唤自己想象中的游戏之神,或者任何其他能够结束这场大战的人。最后特图出现,拿到星杯并宣布成为唯一神。在里克的身体因为巨大能量而消散的最后,他向特图发出下次再一起玩游戏的宣言,坚信下次一定会赢过特图,和休比一起。

你知道吗编辑

  • 在日语中他的名字“里克”的意思是大地,刚好与空那意味着天空的名字意思相反。
  • 这意味着里克是第一个创造了“只要不被抓到就不算作弊”概念的迪斯博德人,他同时也设定了16个种族各自的种族棋子。
  • 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一样,即使是到了大战结束前他死去的时候,他也仍是个处男。
  • 特图就是在里克小时候和他下棋的神秘人。
  • 在“战斗”中,里克失去的是左手左脸,而休比失去的是右手右脸。
  • 里克的瞳色为紫色,休比的头发为紫色,从始至终里克的眼里都是休比。
  • 在动画中,里克第一次打开心锁[2]是因为下棋(和休比),随后关心锁也是下棋(和特图)

注释及外部链接

注释及外部链接
  1. 译注:此处原文为create the phrase "Aschento" to replace the old one
  2. 动画表现为眼睛拥有高光

图片册 编辑